ADVERTISEMENT.

Saturday, January 30, 2010

別给我承诺,给我你的爱。

妳,是不是也曾经听另一半说过许多令人动容的承诺呢?
还记得后来那些承诺,给了妳什么呢?

我们都不得不承认,承诺真的很诱人。

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承诺有时候会跟现实有点差距。

当彼此之间缺乏安全感时,人总会期待承诺。

承诺就像一剂超强特效药。

换句话,就迅速的制住不安与恐慌。
换句话,就迅速的带给人希望。

这就是为什么女孩都爱听承诺,
男人都爱给承诺的原因。

但是,特效药毕竟就只是特效药。
在它强大的药效之下,同时也存在着强大的副作用。。。

吵架时,承诺变成了压垮信任的最后一根稻草。。
分手时,承诺变成了痛苦的烙印~

仔细想想,承诺真的有那么重要吗??

如果是:
那在新郎新娘发誓这辈子将互相扶持不离不弃后,
这世上就不应该有任何的离婚案才对啊。
如果不一定是:
那我们又何必期待承诺呢??
假如对方能让你每天都感受到幸福,
又何必需要他说:“未来我们一定会很幸福。”呢?


实际一点的承诺,可以当作甜点。
我们都需要它来为对方制造安全感和归宿感。
但遥不可及的承诺,只会变成累赘。

现在我笑着,就是笑着。现在我哭了,就是哭了。
现在我很幸福,就是很幸福!!
假如未来不幸福,就算有过在多承诺,也不会幸福。

别再执著什么“我发誓永远爱你一个。”
真心相爱,一句“我会为了我们的未来好好努力。”
就已经足够。

我听过相當多的女生抱怨过她们对于男生给的承诺都沒实现这件事感到失望。
当然,我也听过少数男生因为女孩子对承诺反反复复而心碎的案例。

但我今天写这篇的目的既不是希望女孩们对男生失望、
也不是要大家开始对承诺麻痺。
而是既然山不转路转,
我们为什么要这么执著於承诺呢?

说真的,
一直沒辦法给你安全感的人,就算用再多的承诺填補你的不安。
也很有可能再一次摔碎你的信任。
一直都缺乏上進心的人,就算用再多的承诺保证他的未來。
也很难变的更有出息。
一直不懂得体贴的人,就算用再多的承诺彌補他的过错。
也多半只是暫时的低声下气。

『我发誓,这辈子只爱妳一个。』
『我发誓,为了妳我再也不搞曖昧了。』
『我发誓,从今以后我绝对不会再对妳发脾气。』
『我发誓,我一定会娶妳。我们会生好多好多可爱的宝宝。』

假如时间证明了他是个言出必行的好男人,那算妳幸运。
但假如时间证明了他说到沒有做到,也请妳不要觉得自己被骗。
很多连我们努力去改变都沒辦法改变的坏習惯,
怎么会奢望他们自己改变呢?


大部分给承诺的人,其实只是把承诺当作一种甜言蜜语罢了。
而真正会去实现承诺的人,就算沒有承诺他们还是会做到。
人的一生都在给別人各式各样的承诺,说出的承诺有80%的兌现率就算是个好对象了。

虽然我们沒辦法去期望每个人每句话都能说到做到。
但我们可以从教训中学到的是:

別再要求对方一定要给你什么承诺。
。。
就算对方给了承诺也不要当成一种信仰。

小心那种总是不断给承诺的人。

承诺也有它的供需市场。
当我们慢慢开始不会因为承诺而投怀送抱,
习惯用承诺讨女孩欢心的男人就会慢慢了解说到做到的重要性。
。。。
假如下次另一半又对你说了什么天马行空的承诺,
记得告诉他:
別给我承诺,给我你的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