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

Monday, November 8, 2010

亲人

人的一生 - 生,老,病,死

上天都是很公平的,有生就会有死

无可否认,我们每一个人都很自私
都不想身边的人会离开我们,
永远都会在自己身边。

生,老,病,死
我知道我自己不能控制,所以我很在乎我很珍惜

我不能说我是世界上最在乎和珍惜家人的女人
我相信每个孩子都爱自己的家人
只是每个人对爱的方法不同。


现在姐姐嫁了
我也出去读书了,
不能天天在家
很少见你们
很少陪你们
不要怪我...好吗?
我知道你们不会怪我
我一有时间就会回家看你们...



以前我在家时,
我可以看到你们的一切
你们有什么事,
我可以第一个知道
然后告诉姐姐...



但,现在我在外面了,
你们发生什么事
你们不会告诉我的...
因为你怕我和姐姐会担心...
怕姐姐不能专心做工,
怕我不能专心读书...



我在大学发烧时,
爸爸妈妈第一时间打给我,
关心我...
要我老实告诉他们,
不可以有任何隐瞒他们




可是,
每当爸爸妈妈有事时,
你们却不告诉我们..
你们越不说,
我越担心..




当你看着你的亲人在你面前晕倒,
你会怎样?
脸青口唇白
翻白眼...
当时的我,我一定会不知所措。
一定会哭...




感谢当时那些路过的aunty和uncle的帮忙
真的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




爸爸妈妈,


哪天
如果我
看到你们日渐老去
当你老了,不再是原来的你。
反映慢慢迟钝  
身体也渐渐不行时  
我会耐着性子试着了解你,
理解你....对你一点耐心。 




当你吃的脏兮兮  
甚至已不会穿衣服时  
我会嘲笑你  
耐心一点儿  
我还记得你曾经花了多少时间教我这些事。。  
如何好好地吃,好好的穿;
  。


  
当你一再重复  
说着同样的事情时  
我不会打断你  
还记得小时候  
你必须一遍又一遍地读着同样的故事  
直到我静静地睡着..
   。




 。
   
当你不想洗澡时  
我不会羞辱你 
也不要责骂你  
还记得小时候你曾经编出多少理由只为了哄我洗澡。。
   
。。


。。

 。

当你外出  
找不到家的时候  
我不会生气  
也不会把你一个人扔在外边  
我会慢慢带你回家  
还记得小时候你曾经多少次因为我迷路而焦急的找我。。
    。





当你神智不清  
不小心砸碎饭碗的时候  
我不会责骂你  
还记得小时候我曾经多少次将饭菜扔到地上。。
    。





当你的腿不听使唤时  
我会扶你一把  
就像你当初扶着我踏出我人生的第一步 ;
    。
   。





当你把菜汤洒到自已的衣服上时,
当你忘记怎样系鞋带时,
还记得当初你是如何手把手教我。







当你对新科技和新事物不知所措时,
我不会嘲笑你。
我还记得当初你怎样耐心地回答我的每一个“为什么”。






当你由于双脚疲累而无法行走时,
我会伸出我的手来搀扶你。
还记得我小时候,你扶我那样。





其实,
我看着你,
发现,
原来你们已经慢慢老去,
我的心.....悲伤..







我爱你  
我的爸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